close
【。】





一年後,妳依然消失著。
大家都不曾放棄找尋妳,從天涯到海角。
老昭更是整個人都搬進妳的家,衣服褲子電腦琴都搬了進去。
每天他都會寫一張紙條放在桌上,希望下班回來後會發現紙條不見。
那就代表妳回來過。
可惜這一年來,回到家裡迎接他的,還是一盞盞未開的燈。
這天他下班了,停好車正要上樓,房東叫住了他。
『什麼事?』他轉過頭問
『這是今天送來的包裹,是給你的,我幫你代收』房東遞了包裹給他,笑笑的離開。
『.....』他看著包裹,把朋友都想了一輪,是誰啊?
上面沒有地址,只有他的名字跟家裡地址。
是誰會知道他現在住這裡?
衝上樓,他粗魯的撕開包裝紙,裡面是一條黑色圍巾。
他愣住了,這圍巾是妳織的,他看過,就在去年你們認識的那個冬天。



『在幹嘛?』那晚他住在妳家,他抱著妳在看電視,偶然發現妳沒在看,手似乎很忙碌的不知道在幹嘛。
『不給你看!』妳嬌呼一聲,馬上抱著東西跑離他的懷抱。
『為什麼?』他跟著跑了過去,一臉笑笑的看著你。
『不給你看不給你看!你去那邊啦!』妳推了推他,要他回到剛剛的位子上。
『不要』他順勢抱緊了妳,讓妳無處可逃,再一把拿起那一堆黑色物體。
『...唉呦!』妳整個人羞紅了臉,窩進他的懷裡。
『妳織的?』這坨黑色的物體看起來似乎是圍巾,似乎是。
『我還沒織完啦!』妳伸手要搶,他卻舉的更高。
『給誰?』這坨東西,送他他還不是很想要...
『我情夫啦!』妳大聲喊著,一邊伸手一邊跳高想拿到圍巾,突然很討厭他長那麼高。
『.......』他聽了之後不說話,順手一拋,進垃圾桶得分了。
『喂!!!!』妳推開了他,馬上衝到垃圾桶把圍巾撿起來。
『買一條不就好了?浪費時間。』他坐到離妳很遠的地方,轉著電視。
『...這是我的心意,你不懂的啦!』妳對他做了個鬼臉,跑進了房間還鎖上了門。
『喵...』貝尼尼從房間被趕了出來,慢慢走向他。
『貝尼尼,妳媽不要我啦?』他抱起貝尼尼坐在腿上,順著牠的毛。
貝尼尼不回話,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美麗的雙眼似乎在說:爸爸你是笨蛋。
回憶就只到這裡。



『然後呢?你還有找到什麼?包裹裡還有什麼?』芙兒姐激動的抓著他問,一旁的芙小仲趕緊將她拉下來。
『一張紙條。』他從皮夾裡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張對折的紙,遞給了芙兒姐。
紙上寫著:

   還習慣這個家嗎?沒有了我很安靜了吧!
   你們都過的很好,我知道,因為我曾出現過
   五月在高雄表演、六月在屏東、七八月在台北、下一場十一月在台北
   我都知道,也都有去,只是你們看不見我
   我站在離你們很遠很遠的地方,帶著我的愛和我的眼淚,望著你們
   我愛你們,總有一天,我會回到你們身邊。



短短幾行字,卻讓芙兒姐再次崩潰。
她真的不懂妳為什麼要這麼做,要讓她這麼傷心。
為了妳,她連工作都差點做不下去,也因為天天在外面找妳而忽略了芙小仲,差點分手。
好險芙小仲懂她的心急,總是靜靜的不說話。
在她找妳的同時,芙小仲也扮演起心理醫生的角色,勸著大家別太緊張,妳長大了懂自己在做什麼。妳是芙兒的妹妹,不會傻到去做傻事。
這一年大家都拼命的做自己的事,轉移重心。
唯一不變的只有老昭。
『...唉,這小妮子...』大R將紙條接過,看完了再遞給D,再還給了老昭。
『她會回來的,別哭。』老昭輕拍了芙的背,對她說也像再對自己說。
當晚回家,燈卻是亮著的。
他以為是自己忘了關燈,六點多出門時太急了。
一開門,他驚訝的看著屋內,有人回來過了!
屋子被打掃過一遍,衣服褲子都被折好放在沙發上,廚房傳來陣陣香味
是妳!
他丟下手上的安全帽,打開了每個房間門,卻不見妳的蹤影。
『喵!』一聲,他低頭往下看,看見了貝尼尼。
『媽媽呢?媽媽呢?為什麼只有妳?』他一把抱起了貝尼尼,問了一堆問題,卻忘了貝尼尼只是隻貓,牠不會說話。
『喵~喵』貝尼尼抬起了頭,他看見了項圈上有紙條。拿起後把貝尼尼放在地上,他跌坐在沙發上。
紙上寫著:

   借你住就不錯了,還把我家弄亂?你找死啊!
   我想你應該告訴大家我寄東西回來了吧?那就讓你再告訴他們一件事
   我回來 過了!
   哈哈~有欠揍的感覺嗎?
   桌上的菜是我煮的,放心沒有毒,也不用準備胃藥
   冰箱裡還有一些冷盤、還有水餃,都是我幫你準備的
   別一直吃外食,會變木乃伊喔!
   我會不定時回來看看,你最好是把我家整理的乾淨點知道嗎?
   喔~我不會讓你們知道我在哪裡,因為我還不想出現
   我帶著我們的愛離開了,要想我喔~啾!

內容大概就是這樣。
他看著一桌的菜,苦笑,真是回來的有夠不乾脆!
這時,貝尼尼呢?
他四處找尋,找不到貝尼尼,卻聽見了樓下有聲音。
往窗外一看,貝尼尼坐在一台車裡望著他。
正當他有動作時,車子卻早一步的離開了他的視線。
為什麼,不見我?
他望著空蕩蕩的大馬路,握緊了手中的紙條。



回來,好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